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双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申购论证会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7:31

为进一步提高贴息贷款项目申报质量,材料学院于20221025日组织校内外专家对中央财政贴息贷款支持双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设备购置进行了可行性论证。会议邀请湖南大学材料学院马超教授、中南大学王丽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秀波教授、季华实验室(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谭军教授等共6位校内外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充分论证。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段军飞主持,项目负责人刘小春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刘小春教授对双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的主要先进功能做了详细介绍,并对采购该设备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以及项目的预期目标等进行汇报。专家组从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建设场地的完备性、设备采购的必要性、建设方案的可行性、设备配套数的科学性等方面对所有项目进行了深入论证,肯定了项目负责人刘小春及其团队丰富的电子显微镜应用、维护与运行经验,相信其有能力以建设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为基础,助力长沙理工大学打造一个高水平的集材料、机械、物理、化学、半导体及生物表征技术于一体的先进研究平台,并显著提升长沙理工大学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最后,专家们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







(文/图 刘玉敬 审核/段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