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8:03




1025日下午,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在新能源大楼1317会议室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党支部书记易文君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部分:与会成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学习讨论。

易文君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关键词,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在于通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这个目标,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应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系师生积极为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毛卫国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老百姓,永远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作为一名党员高校教师,不仅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更要在科研上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奋斗。我们要紧跟国家的重大需求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的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长理力量。

系主任刘鹏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而奋斗。并结合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团结一致为专业谋发展,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目前处于国家工程专业认证的关键时期,同志们要上下一心共克难关。

随后,与会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方向,分别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与工作感想。陈曙光表示要积极培养人才,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以国家战略性需求为指南开展科学研究;谢炜表示要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为国家培养具有创新水平、专业素养的优秀人才;戴翠英表示要积极开展课程思政,进行新课程建设;徐协文表示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并结合个人经历和感受讨论了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其余与会成员也纷纷就二十大的学习进行了热烈且积极的讨论。

最后,易文君进行了总结,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志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为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努力奋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图 钟芳芳  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