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安全检查

发布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6:23

为保证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开放,做好实验实践教学和科研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学校校园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要求,学院决定组织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35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超文分管副院长李灵均和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新能源大楼3B的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及《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学校安全“百日会战”行动的通知》,全程使用“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安全检查模块进行检查,重点对实验室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用电安全、危废管理以及实验室卫生状况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的共性安全问题进行全院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对个别典型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了学院教职工与学生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检查,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科研环境。(文、图/李富进 一审/贺浩 二审/李灵均 三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