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副校长胡永乐一行赴韶山走访调研

发布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09:34

为深入了解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探索校地企合作模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2024年3月7日上午,副校长胡永乐带队赴韶山高新区进行考察调研韶山市副市长成华、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新平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材料学院、汽机学院院长毛卫国、胡林及相关教师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润泽新能源、江冶机电、远东钢模、华进重装和恒欣实业等企业,听取了各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产业链延伸等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产学研调研座谈会上,胡永乐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科研成果及转化情况韶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和相关企业基本情况。考察调研组一行与企业代表围绕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技术需求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探索能落地的校企合作模式。

通过此次调研,胡永乐副校长与成华副市长就未来校企合作落地工作进行了布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做到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化、可操作化,确保合作措施落地;二要落实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人才实习基地,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三要建立产学研示范基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文/陈传盛  /刘小春 一审/欧阳炼 二审/谢炜 三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