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赴湘潭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09:26

为深入了解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探索校地企合作模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2024年3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院长毛卫国带队赴湘潭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进行考察交流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副主任张文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杨现锋、材料学院副院长谢炜及陈传盛教授、刘小春教授和汽机学院吉希希博士随行。

毛卫国院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外贸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产学研调研座谈会上,毛卫国院长介绍了学科研成果及转化情况湘潭综保区副主任张文介绍了园区和相关企业基本情况。双方围绕技术需求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探索能落地的校企合作模式。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毛卫国院长与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肖均平就未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做到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化、可操作化,确保合作措施落地;二要落实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人才实习基地,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三要建立产学研示范基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文/陈传盛   /刘小春 一审/欧阳炼 二审/谢炜 三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