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李灵均教授团队喜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16:03

近日,我院李灵均教授团队与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湖南长远锂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和金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锂离子电池高电压、高倍率多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制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荣获2023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李灵均教授、邹康宇博士和宁天翔博士分别排名第二、第九和十一。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有色金属行业唯一全国性科技奖项。该奖项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组织评选和审定,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在有色金属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该奖项因其专业性、严谨性、公正性得到业内的高度认可,对展示行业最新成果、推动行业科技发展、培养行业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李灵均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面上2项),主持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省部级及校企合作项目1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 Funct. Mater.J. Energy Chem.Chem. Eng. J.J. Mater. Chem. A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入选ESI热点论文3篇,ESI高被引论文5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出版《红土镍矿多元材料冶金》专著1本。获2021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1项。研究工作曾获科技日报、湖南日报和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网站亮点报道。应邀为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Chemistry》客座编辑、《Rare Metals》青年编委、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新能源材料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文/图  邹康宇 一审/李灵均 二审/谢炜 三审/ 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