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11:25

2024年3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新能源大楼1-317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相关精神。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唐超文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系(中心)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

会上,唐超文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鼓舞干劲,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巧艳领学了“两会”精神传达提纲,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弘扬宪法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唐超文还组织学习了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的讲话精神。指出因地制宜发展彰显湖南特色的新质生产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强劲动力。

随后,唐超文传达学习了付宏渊书记在学校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付宏渊书记313日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干部任命大会上讲话时提出的四点殷切期望,即“要从站位全局谋实事上彰显担当与作为、要从先立后破求创新上实现内部治理现代化、要胸怀家国育名师,书写教育工作者时代新篇、要从严治党建班子,打造忠诚干净的引路先锋队伍”。

会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科学、务实精神,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就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本科生导师制落实、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习总结时,唐超文强调,中心组要通过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将学院的各项工作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科学谋划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安排上来,要根据国家需求、学校需求、学院需求找到工作着力点,并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文图/欧阳炼 一审/欧阳炼 二审/邵巧艳 三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