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学院举行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7:28

 

2019118日,在新能源楼1317,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专业建设工作会议。陈曙光教学副院长主持,张国强书记、杨现锋副院长、刘鹏主任、李灵均主任、夏清督导出席。

会上,陈曙光主要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师资力量培养等几个方面入手,分别部署了专业建设的具体方案。课程建设:乘着国家2019将建设1万个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的东风,学院要大力开发在线开放精品课程,并着手培育项目的立项。教材建设:完成《无机材料科学基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结晶学与岩相学实验》三本教材。实验室建设:,学院对两个专业分别有20万左右的投入,要求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责任到人。实习基地建设:应湖南省的推动,长沙市技术开发区将无偿向学校提供实地基地,请各系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召开企业座谈会,新建几个实习基地,特别是我们的新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师资建设培养将继续实行老带新,采取听课、研讨、助课的方式进行。

会后,各系积极召开会议,部署了此次会议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