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2021年度材料学院本科生学术讲座系列——电磁吸波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0:11

 

 

20211214日,材料学院冯珧博士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A205室举办了主题为“电磁吸波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

首先,冯珧从电磁波的基本概念、吸波涂层理论基础和电磁吸波性能的测试方法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吸波涂层的基本概念,并介绍了SiC基无氧陶瓷型吸波材料、三元层状化合物吸波材料(MAX相材料)、碳材料吸波剂和金属氧化物吸波剂四种常用cxb材料。接着,冯珧具体介绍了微弧等离子喷涂、等离子喷涂和空气喷涂三种制备高温吸波涂层的方法。最后,他指出了电磁吸波材料未来的研究重点:一方面要加强机理研究,另一方面要强化应用,同时也要注重智能化。

本次学术讲座为学生更好地了解材料学科的研究领域提供了有利渠道,帮助学生了解了行业领域,激发了学生投入专业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