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2021年度材料学院本科生学术讲座系列——钠离子电池基础与前沿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0:20

 

 

20211214日,材料学院王艳霞博士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205室举办了主题为钠离子电池基础与前沿的学术讲座。

首先,王艳霞介绍了钠离子电池的研究背景,从资源和成本来看,钠离子电池都是比锂离子电池更好的选择。对于钠离子电池的基本组成,她列举了钠离子电池最具前景的几种正极和负极材料的选择,并讲解了电解液的作用和选择要求。然后,王艳霞从研究思路方面讲述了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最后,她播放了一个全面介绍钠离子电池在未来发展中起到的作用的视频。

本次举办的学术讲座帮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各种究方向的知识,激发学生们学习材料专业知识的兴趣,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