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材料学院举行2022年教学创新大赛院级赛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9:23

1217日下午,材料学院于新能源一号楼302室开展2022年教学创新大赛。校督导汤放奇、郭克希,院督导夏清、陈曙光,系主任刘鹏、龚丽参加评审,陈传盛、易文君、张怡琼、钟芳芳四位老师进行了教学创新大赛成果展示。

陈传盛老师根据教学改革背景,详细讲述了《固体物理》课程教学内容缺乏、概念难以理解等问题,并提出了通过整理模块制作专业知识拓展内容,以加深学生对《固体物理》课程的理解。易文君老师从课程特点、课程目标、课程资源、教学痛点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如何将传统课堂转变为高效课堂,并提高课堂效率、增强学生对课堂的理解。张怡琼老师通过对课程简介、创新背景、教学痛点三个部分的讲解,提出了增强教学内容的创新性、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性等方面的方法。钟芳芳老师以教学目标、学习问题为基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教学、科学量化考核等方式,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的满足感。

各位督导和系主任充分地肯定了四位老师的成果展示,四位老师对课程有充分地了解、授课重点分明、精神状态饱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先进教学形式系统性地为学生进行课程讲解,并有意引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使学生理论实际相结合,全面发展。同时对四位老师的课堂提出一些建议,如课件质量、美观度方面可以进一步提高,对课程的定位可以有所加强。

经过最后评审,陈传盛、易文君两位老师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张怡琼、钟芳芳两位老师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