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2022年度材料学院本科生学术讲座系列——材料人的时代机遇与使命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09:40

 

 

38日,材料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200开展通识教育讲座,无机非金属工程系主任刘鹏、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副主任张怡琼主讲,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主任龚丽、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范习之博士出席,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首先由刘鹏对无机非金属材料进行介绍,他说到,传统无机非金属材料是现代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具有巨大发展潜力。而后,刘鹏向全体学生展示了材料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介绍了以“用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主要思想的“科教融合”的理念,并以材料学院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综合素质提升体系为主干,从科研人才和优秀校友两方面向全体学生展示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果。

随后,由张怡琼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进行介绍。张怡琼首先从世界能源危机问题和国家发展战略两方面介绍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设立的背景,随后以储能材料与器件和能源材料与器件两大研究方向为出发点,向全体学生详细地展示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并通过介绍学院先进的仪器设施和广泛的实习基地为全体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参考方向。

讲座最后,龚丽总结到,材料学院对学生的培养方向与时代浪潮和国家政策相吻合,自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成立以来培养出了不计其数的人才,希望全体学生再创辉煌。

本次会议增进了全体学生对材料学院的了解,对于本专业的知识与应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以优秀校友的故事激励全体学生在新学期勇于突破自我、成就自己,对于全体学生的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