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课堂教学竞赛和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5:08



510日下午, 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号楼302举行了课堂教学竞赛和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李灵均主持,张龙6位老师参与教学竞赛的角逐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学院督导担任评委,并邀请了校督导专家唐立军教授、尹奇德教授、夏清副教授进行现场指导。

对于此次竞赛,学院要求老师们广泛深入到教学中去,博采众长,取长补短,以赛促教。同时结合以往教学竞赛的经验,精雕细琢,打造一堂完美的教学竞赛课。

在此次竞赛中,各评委对老师们的优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如在PPT的制作、课堂内容的时长分配、语言精炼、讲述内容的深度、师生互动等等方面提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特别是唐立军教授提出的观点“科研搞得好的老师一定是教学也搞得好的”,指出教学不可替代的地位,让年轻老师们更加提高认识。

最后,学院唐超文书记发言,首先感谢校院两级督导无私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师们能够吸收和应用到教学中去,同时要求老师们一定要重视教学。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学习,把学习的精神始终贯穿到教学中去。教学是老师们的立身之本,当个好老师是作为老师一辈子的荣耀。

经过最终评审,在课堂教学竞赛中张龙老师获得此次竞赛一等奖,吴春老师获二等奖,范习之,吴翔老师获三等奖。在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中易文君老师获一等奖,吴春老师获二等奖。

(文/李锦文  /李锦文 /李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