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可行性专家论证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0:42


为讨论材料学院专业布局和新专业申报事项,611日,院长毛卫国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1-317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可行性专家论证会。出席此次论证会的校内外专家有: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胡永乐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院长陈荐教授、湖南大学副院长严红革教授、中南大学副院长袁铁锤教授、湘潭大学林建国教授、湖南科技大学院长刘清泉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副处长邓丰教授。列席人员还有: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副院长杨现锋、副院长李灵均、副院长段军飞、副院长陈华、谢炜教授、吴翔老师、迟光芳老师等。

 


 

 

会议开始,毛卫国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参会的专家和相关人员,副校长曾祥君致欢迎词,并且推选严红革教授为此次论证会专家组组长。随后,谢炜教授作为新申报专业建设负责人,对新专业的相关内容做了系统性的汇报,重点阐述了开办“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理由和基础。同时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需求和专业的筹建等方面展开讨论,指出未来510年,在先进钢铁材料、高性能硬质合金、轻合金、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碳化硅纤维、特高压电瓷、电子陶瓷等领域亟需大量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新专业的开办可促进国家和湖南省新材料技术和产业以及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最后,谢炜教授还就新专业的初步筹建思路进行了全面规划。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一一发言,就谢炜教授的汇报展开讨论,提出方案整改建议。会议研究确定长沙理工大学完全具备开办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所必需的各项条件,新专业将依托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平台、优质高效敬业的管理队伍和卓有成效的管理模式,为社会培养受企业欢迎的材料科学与工程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专家组及校领导最终形成了论证意见,同意材料学院申报开办“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确定谢炜教授为专业建设负责人,团队成员包括吴翔、迟光芳,并要求专业建设团队按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

会议的最后,曾祥君校长致答谢辞,全体成员拍照合影,论证会圆满结束。

 

(图、文/童卓雅 审/李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