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客座教授

蒋丹宇 客座教授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2:33

 

蒋丹宇,男,50岁,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ISO/TC206精细陶瓷委员;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包括氧化物精细陶瓷的粉体制备、成型和烧结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应用领域为气体传感器、齿科修复材料、陶瓷微晶磨料;精细陶瓷性能表征以及相关国际、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承担了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863、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上海市技术标准重点专项等项目。承担了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近几年共发表SCI收录论文34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8项,已授权12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6项,参与制定国际标准3项。参与编写专著1本。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研发的氧化锆光纤插芯及陶瓷微晶磨料已在企业转化,并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1988.7-1994.3,西北工业大学,学士/硕士

1994.4-1997.3,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

1997.3-至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