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校决赛

2019年5月7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校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园A207报告厅成功举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建军,长沙理工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关宏信,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士成,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煜坤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为期四个月的比赛筹备,全校共有390多支团队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院赛初选和校预决赛,最终有20支团队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项目内容涉及云计算、游戏开发、机器人、法律、食品安全以及民生等各个领域。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从项目背景、产品(服务)介绍、发展前景、市场分析等多方面对各自的项目进行讲解。充分利用了限定的时间,运用短视频、图像结合等多种方式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展示。

赛后,杨建军副院长发表讲话,指出社会的潮流就是创新,我们应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事业中,积累创新创业经验,更好的迎合人们的需求,充分迎合时代潮流,为社会创造更高的价值。他表示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体,要挖掘自己的潜力,将学习与创新性训练联系起来,应更加强调学生在团队中的作用与贡献。同时,在团队路演时应注重对项目核心成员的介绍,提高对项目本身可行度的关注,注重项目实用性。

此次大赛,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我校青年学子们创新创业的热忱与信心、勇气与坚持,涌现了大批优秀的创新型人才,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文/唐念 图/李心雨 审核/常晗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