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活动在我校举行

“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年09月20日 09:45 


               



               

                

9月19日下午,“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活动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湖南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谢明亮,副校长钱国平,省财信金控、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省大学生就创业基金会、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全省高校近2万师生观看线上直播。活动由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主持。

钱国平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及取得的成果,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左清在活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更好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二是希望企业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三是希望同学们大胆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追梦圆梦。

谢明亮就活动的深入开展谈了个人体会,表示省工商联将精心织好“校企联姻带”,为创新创业搭建大舞台;积极当好“创业引路人”,为创新创业拓宽新视野;希望大学生能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为创新创业增添青春风采。

活动第二阶段,我校创业学生代表黄旺博士分享了自己潜心工业软件研发,艰苦创业的感悟。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海毅以“以金融活水助力百万师生创新创业”为题,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及相关业务;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立华讲述了自己48年从普通车间技术员成长为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就业创业故事及对子女的教育理念,表示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与创造,要勇担责任,乐于奉献,做到利国利民利他;湖南草花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杜正清则从兄长的角度出发,通过回顾自己从初入职场、开始创业、转型成功到重回大学的经历,辩证地分析了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有方法的努力比选择更重要,并勉励大学生们寻找自己的热爱并为之扎根努力,通过不断创新和持续学习提升自己的认知,把握这最好的时代机遇。

“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活动是为落实沈晓明书记在长沙调研时作出的“邀请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创业故事,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指示精神,由省教育厅、省工商联、长沙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后续还会在全省各高校巡回开展,旨在推动高校与企业深入对接,发挥企业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言传身教作用,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创业,增强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实效。

(文/刘灿、陈莹等 图/刘飘逸、周旺 审/蒋加伏)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云鼎双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