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专题会议

 

11月15日下午,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专题会议在云塘校区办公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刘朝晖主持,校长曹一家出席会议。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实验室建设工作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学工部、团委、评估中心、信息化中心和双创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首先由双创学院院长蒋加伏做了“依托学科竞赛、助力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情况、近三年学科竞赛情况和“十四五”期间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的工作目标。土木学院、计通学院、汽机学院和经管学院代表就本院的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

曹一家校长在会上做了“抓好学科竞赛、推动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他首先要求教学、学工和科研干部队伍落实好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学科竞赛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强调了学科竞赛对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必须继续高度重视,并指出我校学科竞赛工作存在的一些短板问题,应当进一步改进和提升。他最后强调,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工作,是一项涉及教学、科研、学工、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系统工程。下阶段,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强目标管理,完善激励机制,做好发展规划,努力形成领导重视、参与广泛、组织规范、成效显著的创新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培养更多更优的创新型人才,为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朝晖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教学院务必要压实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主体责任,推进人才培养目标由“高素质应用人才”向“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转变。我们要在“十四五”期间全面落实“四个回归”,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内涵发展,深化双创教育改革,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杨建军 图/李泰儒 审核/蒋加伏)

上一条: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 下一条:我校荣获“红枫计划”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