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完成


2022年11月5日上午8:30,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新工程训练中心大楼108教室举行,此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承办。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来自全校6个学院62支团队180余名本科生参与本次智能配送无人机、智能物流搬运车、生活垃圾分类和新能源车等四个赛项校级竞赛。

开幕式由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向青青副主任主持,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刘志强副院长致辞。

来自汽机学院的李旭宇教授、黄毅教授、陈小敏副教授和计通学院的周书仁副教授等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审。参赛团队通过激烈角逐,有6个团队获一等奖,9个团队获二等奖,11个团队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工程训练课程改革,突出了“实践”与“创新”,体现了学科交叉融合。引导学生成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文/周霞     图/章文博    审/蒋加伏)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