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由汽机学院、计通学院、城南学院组织的联合参赛代表队分别在足球竞技、夺宝奇兵、物资运送、平安城市等赛道斩获佳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2届大赛分为编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数字创意和机器人3个赛道,旨在促进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能力,通过前沿技术仿真赛、智能机器人场地赛、创新技术路演赛等多种比赛方式,为从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研究的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展示、交流和竞技平台,在生物机理与跨模态类人学习机制等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跨模态人工增强与跨模态计算机制。2022年11月,经过全国各个赛区预赛,本次大赛决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筹划,认真组织,郑斌、何志勇、王新等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克服困难,积极参与,一次又一次完成对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程序编写、调试、优化,最终斩获佳绩,是我校培养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兼具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体现。

        

                                                          

                                                                                                                                                    (文、图/何志勇 / 审/蒋加伏)

上一条:我校在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