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全国第13!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出炉

2023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长沙理工大学433个奖项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100》中位列13名《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轮总排行榜(本科)前300》位列50。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每年发布一次,围绕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核算,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2022年本科榜单。

多年来,学校一直把学科竞赛作为锻炼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突出教育质量内涵建设。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依托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科研实验室,为学生搭建各种实践创新平台,深入实施校、省、国家三级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使大学生尽早接受科技创新训练,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造就了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学校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将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图1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位列第13




                 

                 

                  图2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轮总排行榜我校位列第50

                                    (文、图/蒋加伏、李平  审/刘思强)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云鼎双创大...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云鼎双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