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云鼎双创大讲堂”第二期讲座

3月21日下午,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A207举办“云鼎双创大讲堂”第二期讲座。主讲嘉宾是长沙麦粒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长沙理工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博士黄旺。学院副院长李晓、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常晗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创新创业路上的点滴:从研究到创业”。黄旺博士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从本科到博士阶段的创业经历,如何将个人爱好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一步步将感兴趣的编程做成CAE软件开发创业项目的过程,讲述了项目的初衷、核心技术、开发流程以及创业之路上的难点和解决方法,并根据自身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告诉大家何准备创新创业大赛,从研究比赛要求、构建好的创意、商业计划书、团队合作、练习路演及展示、持之以恒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议。真诚的分享、中肯的建议让在场的学生能够从中吸取经验,增强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更多的了解,学习到了如何准备创新创业大赛的详尽流程,为即将开始的“互联网+”大赛做准备。


(图/刘灿 文/刘灿 高元杰 常晗 审核/李晓)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 下一条:长理全国第13!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