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菁工程 | 学院举行青年校友经验分享会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引导与指引每一位学生走向更精彩的明天,学院于42日下午在新能源四栋417会议室开展“情系母校,研途共勉”青年校友返校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晨出席,2019级校友马登、李坤恒及2020级穆煜涛、李家鑫受邀参加会议进行分享,各年级3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华主持。

四位学长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参加学科竞赛的注意事项与时间安排,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保研应做的准备,如备考过程、联系导师等。指出在本科期间应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在竞赛中要学习框架思维,完成真正的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与会同学积极向三位学长提出问题,主要围绕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参与学科竞赛的诀窍、期刊发表的途径、如何与导师建立良好的联系等。四位学长就自己的所见所闻所知,倾囊相授,逐一耐心解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杨晨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她强调, 目标达成和自信心的建立在于行动,应不断提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敢想敢为才能善作善成,要学会发现机会、把握机会、创造机会。同时,要充分利用资源,提升个人能力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实现个人价值。

图、文/江佩珊 一审/陈若晨 二审/陈华 三审/杨晨

上一条: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一行莅临我... 下一条:卓菁工程 | 卓越工程师学院召开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