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园提质升级推进会

4月16日,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园在新能源大楼四号楼附属楼四楼417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园提质升级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晨、副院长杨现锋及创业园全体企业和团队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园区的建设水平,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园区及所有入驻企业和团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伊始,杨现锋副院长重点强调了2024年创新创业园提质升级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出创新创业园作为培育创新企业和人才的摇篮,其提质升级工作对于推动学生、企业和学校“双创”与“育人”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落实提质升级工作,创业园接下来将开展三方面工作:第一,布局优化,园区将对所有入驻的企业及团队按六大板块(智能电力、新能源材料、工业软件、智慧运维、软件和信息技术、新媒体和文化传播)进行基地划分。第二,环境建设,每个企业和团队做好办公室5S管理,并将其作为日常管理工作来坚持。第三,管理办法修订,学院将对园区制度(日常管理、奖补配套、精细化考评)进行有机更新。

随后,为更好的推进本次创业园提质改造升级工作的落实,大家围绕人才培养、技术转化、对外展示以及共创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多位企业和团队负责人在会上发表了十分中肯的发展诉求与建议。

最后,杨晨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针对创新创业园提质升级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首先,创业园发展典型的企业和团队对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要有示范引领作用。其次,创业园应建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拔尖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最后,创业园应建设为集中展示学校创业和技术创新成果的对外窗口。

此次创新创业园提质升级推进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入驻企业和团队更加明确了园区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更进一步统一了学院和大家共同发展的意识,为创新创业园提质升级项目高质量的推进和落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王琳 图/谭逸菲 一审/王琳 二审杨现锋 三审/杨晨

 

上一条:以赛促练,智创未来——长沙理工大... 下一条:领衔示范 强基提能—卓越工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