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系)、各项目组: 

    为加强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学校现决定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范围、内容及相关要求

(一)检查范围

   2020年、2021立项的大创项目(项目信息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尚待解决的问题、经费安排计划及使用情况等内容。其中阶段性成果主要包括:调研报告,撰写论文,专利发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省级(含)以上竞赛获奖项目成果转化情况,获得奖励和表彰情况,获得风险投资等企业融资情况等

其中创业训练项目重点考察项目的创业实践活动训练过程,如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重点考察项目的实践运营成果和效益,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情况。

(三)相关要求

1.各项目成员和指导教师要严肃认真,避免出现学术不端、弄虚作假、知识产权和投资股权纠纷等问题。

2.中期检查结果分为优良、合格、建议约谈与不合格四个等级检查结果为建议约谈项目,请学院安排相关专家与项目指导老师、成员见面。项目成员需做详细的后期工作安排计划书,校级项目计划书交学院教务办,省级、国家级项目计划书交教务处实践科。 

3.实施过程中弄虚作假、工作无明显进展的项目为不合格项目,要及时终止其项目运行。

二、中期检查程序

(一)查阅纸质版资料

项目负责人向项目所在学院提交纸质版中期检查材料,材料包括项目申请书、中期检查书(阶段性成果证明材料附在后面)各一份创业类项目还需自行制作商业计划书等材料。

(二)PPT汇报及现场答辩

    各项目组负责人需以PPT形式对项目拟解决的问题、项目进展、创新点、现阶段成果及预期成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进行汇报,项目组全体成员均需按时参加现场答辩。每个项目组汇报5分钟,专家评审问辩3分钟。

 

三、时间安排

(一)各学院于11月26日至12月2日之间开展大创项目中期检查。

123日,请各学院将中期检查结果纸质版交能源大楼一号楼105室附件2)。电子档发到jioayanke2016@sina.com

124日至7日,学校会以抽查的方式选择部分创新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创业项目全部进入中期检查若出现院内专家与学校专家评级差异较大,则需项目成员学校进行答辩,指导老师可做适当补充最终由学校专家做出评

12月9日,公布本次大创项目中期检查结果。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1年11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下一条: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