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分团委学生干部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为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10月16日下午,电气学院于工一B503开展分团委学生干部交流培训会。东莞市华敏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屈敏、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财务资金部高级业务经理谢攀、中交二航局四川区域财务负责人牛文龙、芜湖奥希瑞斯胶片设备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梁媛、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处主管卜旭、湖南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三处三级主任科员黄娜、中建五局三公司总经理助理章程、湘雅常德医院党政办副主任李晓、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功伟以及电气学院团委书记田孟萍出席,电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培训会上,汪功伟讲述了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与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同时他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学习前辈的拓荒精神;二是要俯下身子做实事,不怕吃苦;三是要有包容心、豁达,格局要大;四是职务是次要,融入集体才是正确的。接下来,屈敏、谢攀、牛文龙分别从个人经历出发,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阐述了看法。屈敏结合自身参加校招以及创业的一系列经历鼓励学生干部要走出舒适区,多尝试、多挑战。

会上,梁媛提到自己与病魔的斗争,进而阐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随后,她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不忘初心”的希望,她说道:“不管我们以后从事什么工作,但不要忘记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卜旭则通过讲述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强调主观能动性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学生干部要打开眼界、转换思路,不要只在乎眼前得失。会议最后,田孟萍提到学生干部要有岗位意识,不断提升四自能力。并强调与会人员在会议结束后主动思考,真正将所学、所感运用到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会通过经验分享的方式为各学生干部更好地履行责任与义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也对个人全面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文/彭广 图/毛荣毅 审/任艮丰 田孟萍


上一篇:电气学院召开第十九届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例会 下一篇:电气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