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审核一次接线图,共建同源维护——电气学院赴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实践队配电自动化图模实用化验收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2022年7月13日15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开展配网同源维护系统一次接线图审核工作,计划本周三至周五完成。供电公司配电部自动化专责孟昊组织,配电组实践队员参与。

工作开展之前,孟昊对实践队员提出三点审核标准:观察断路器开关的数量,位置,名称是否一致;观察相邻断路器开关之间变压器数量是否一致;观察可抽取部分变压器查看名称是否一致。审核过程中,孟昊带领实践队员们来到湘能农服双峰县分公司501办公室,实践队员与乡镇供电所前辈们对接,将存有问题的线路反馈给线路负责人修改后重新审核。整个过程较为费神,但实践队员们全神贯注,在配网同源维护系统中完成八十余条供电线路并审核通过。

通过本次工作,实践队员们清楚地认识到配网同源系统建设能有效提高基层人员维护效率,实时、同步地反映系统中线路图等信息的更新情况。同时,错综复杂的一次接线图中变压器、断路器开关的检查也更好地磨练了实践队员们严谨务实,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

文/李子杨 图/聂鸿基 审/任艮丰 孙辰昊



上一篇:参观大国重器,感悟尖兵精神——电气学院赴国网韶山实践队参观祁韶直流输电±800kV特高压韶山换流站 下一篇:游故园怀念主席,云直播传播文化——电气学院赴国网韶山实践队队员参与“游故园”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