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参观大国重器,感悟尖兵精神——电气学院赴国网韶山实践队参观祁韶直流输电±800kV特高压韶山换流站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6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716日,电气学院赴国网韶山实践队前往祁韶直流输电±800kV特高压韶山换流站进行参观学习。

“作为湖南电力供应的‘绿色通道’,韶山换流站已累计向湖南送电超700亿度……”换流站内,值班员对站内基本情况进行讲解,并带领实践队员参观了交流GIS、高低端阀厅、直流场、调相机等功能区域。在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魅力的同时,值班员对站内各个区域设备设施的工作流程与运行原理做了简要介绍。对于队员们的问题,值班员一一进行解答,强调并鼓励队员们将理论知识与现场实际相结合。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交流座谈会,同学们纷纷畅谈感想。“希望大家能够志存高远,切身感悟电力人的艰辛,不断学习,追求卓越,在未来能够加入到建设特高压的队伍中来。”毛志平站长如此说道。带队老师刘东奇则勉励大家传承“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为建设坚强电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实践队员开拓了视野,对我国特高压建设有了全新认识,对电力人用拼搏、智慧和创新,努力刷新“中国智造”的担当作为肃然起敬,激发了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与专业报国的爱国热情。实践队员韩箐感叹道:“今天是我第二次来到韶山换流站。看到电力人通过自主创新,实现‘卡脖子’技术的创新突破和全面领跑,我深感自豪。理论联系实际,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会把学过的课程和换流站里的设备联系起来,努力提升自己,努力为国家电力发展做出贡献。”

(文/张艳菊 图/欧阳永康 审/任艮丰 黄文韬)

上一篇:迎接清晨第一抹“东方红”——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登会龙山观资江日出 下一篇:审核一次接线图,共建同源维护——电气学院赴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实践队配电自动化图模实用化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