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迎接清晨第一抹“东方红”——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登会龙山观资江日出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6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会当凌绝顶,一览江上红,716日,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登会龙山观资江日出。

天还未醒,实践队员们便整装出发登山,迎着清晨的微风,队员们踏着石板路,在郁郁葱葱的密林中穿梭,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在队员谌宇阳的领路下,一步一步的向山顶前进。

登上山顶后,队员们在凉亭稍作休整,便迅速前往最佳观日点,静静等待那一抹东方红的出现。要出来了!随着队员郑豪杰的一句提醒,刚刚泛白的天际犹缓缓走出的琵琶女,脸庞中透露出一抹羞涩红,山间寺庙的钟声和早起觅食鸟儿的声音也共同谱成了应景的“琵琶曲”,分外迷人。慢慢地,这一抹红揭开面纱,露出圆润的脑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盘桓于山峦之间,映射在江面之上,将恩泽遍散于大地。清风徐来,实践队员们望着这绝美的日出江山图,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霎那,迎接清晨的第一抹东方红

日出东南,霞光万丈,实践队员郑豪杰感悟到:“今天望着这一轮红日,我似乎看到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劳动人民,看到他们为了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矫健身姿;清晨的第一抹‘东方红’,更让我看到了共产党像太阳一样,照耀着中国,带领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一颗炽热的红心在实践队员的心中悄悄发芽。

(文/罗翔 /王雨情 颜璐 /任艮丰 左芯宁)

上一篇:“暴风骤雨,山乡巨变”——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参观周立波故居 下一篇:参观大国重器,感悟尖兵精神——电气学院赴国网韶山实践队参观祁韶直流输电±800kV特高压韶山换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