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 ——电气学院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实践队参观衡阳市党史馆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为喜迎二十大,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730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实践队全体队员前往衡阳党史馆参观学习。

走进展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共产党宣言》雕塑模型。在实践队队长蒋钰和通讯员贺椿程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共同习读共产党宣言,重温党史知识。 队员们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第一版中文译本及其完成人陈望道先生的故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先辈们对革命信仰的执着追求,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步入展厅,衡阳党史的脉络和细节清晰而生动地展现在队员们的面前。队员们依次参观了“革命——只要主义真”、“建设——峥嵘岁月稠”、“改革——风来满眼春”、“复兴——奋进新时代”、“人物——万里衡阳雁”五个部分。通过观看影像资料、文史图片、历史文物等方式,在场的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时代变迁、城市巨变的峥嵘岁月中那奋不顾身的家国情怀。

本次参观衡阳党史馆,使大家深刻领悟到是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奉献精神换来了当下的美好生活,更加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所在,对当代大学生的教育有着重要意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到“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不惧苦,不畏难,扛起责任,拼搏向前,这才是我们应有的担当”。

(文/王晋韬 吴晨曦 /贺椿程 /任艮丰 杨湘怡)

上一篇:回望来时路,扬帆新起航——电气学院赴衡阳国网实践队举行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下一篇:小柴刀,大作用——电气学院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实践队开展砍青工作为夏高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