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榜样”促学——电气学院举行大学学业规划线上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王子龙

为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学业规划思路与方法,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系统科学地规划学业,12月13日晚7点,电气学院通过线上会议举行了大学学业规划分享会。19级保研学生代表罗宇航、刘潇韩、周嘉里做分享,22级全体学生线上参加。

罗宇航分享了学好公共基础课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强调学习与科研竞赛“两手”都要抓,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发扬锲而不舍精神。刘潇韩从学习侧重点、暑期“三下乡”活动和课外技能推荐等方面与大家分享,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智能机器人创大赛等竞赛活动。周嘉里着重分享了参加电子设计大赛的经验心得。鼓励大家确立目标,制定计划,多多尝试,重视过程,不畏失败,积累经验,再接再厉,终会“柳暗花明”。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问,学长们一一反馈。都表示,通过本次学业规划分享会,对如何进行学业规划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明晰在学习中要树立明确目标,更加积极主动,合理安排时间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积极参加竞赛争取全面发展

年级辅导员李婵做总结。她指出,学习是一场“马拉松”,唯有坚持才有收获,她希望全体新生同学明确学业发展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加强沟通协作,筑牢学业之基,成就精彩大学四年。


(文/图 王子龙    审/任艮丰)


上一篇:电气学院举行第八届团委会暨第二十届学生会学期总结大会 下一篇:电气学院开展22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