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在“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两项国家铜奖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11月17日至20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今年电气学院共有2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均为高教主赛道队伍,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国赛两铜的优异成绩,保持六年国奖不断线的记录。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吸引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大赛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电气学院本科生闫森负责的“凌云科技-国内地下管廊智能巡检领跑者”的项目根据地下综合管廊所处的不同环境研发出的机器人。无需或仅需少量人工干预情况,即可通过网络通信远程监控实现地下输电线路异常状态识别、异常部位定位与准确的健康评估。电气学院博士生倪砚茹所负责的“新睿科技——地铁杂散电流一体化监控和防治领跑者”项目提供国内领先的地铁杂散电流监控和抑制方案,依托国内首创、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实现杂散电流零危害。

疫情期间,学院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教育工作不断线,通过综合运用竞赛团队线上交流、导师连线辅导等线上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能力水平。这是电气学院又一个“互联网+”奖项的延续,我院一直保持着“互联网+”国赛获奖不断线的记录。学院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厚植创新创业肥沃土壤,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力争大赛成绩再创辉煌。

92CC

文/杨菁菁 图/喻泉 审/任艮丰


上一篇:电气学院心理部开展朋辈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电气学院开展学习“四个自信”微党课和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