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电气学院赴岳阳暑期实践队平江分队瞻仰平江烈士陵园及平江起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以及深切感悟中国如今盛世的来之不易,7月17日下午,电气学院赴岳阳暑期实践队平江分队共10名队员前往平江烈士陵园及平江起义纪念馆瞻仰、回望、学习革命烈士的伟大光荣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在平江烈士陵园中,实践队员认真阅读每一位烈士的生平简介,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中,队员们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瞻仰结束后,实践队员自发向烈士墓碑鞠躬致敬;贾栋楠、廖迎春在党旗下,在无数革命先辈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实践队员们来到了平江起义纪念馆,一同了解平江起义的历史背景。在讲解人员的深情讲述下,大家对“秋收暴动”、“二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等重大历史事件加深了理解。队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烈士雕像、事件图片以及历史遗物,深入了解平江起义对于创建人民军队以及建立新中国的重要意义,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和人民事业坚贞不渝的信念。

参观后,实践队开展党章党史学习抢答赛,各位队员积极抢答,进一步加深了在平江烈士陵园及平江起义纪念馆中的感悟。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实践队员深切感受到平江起义锻造出的“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队中预备党员贾栋楠、廖迎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作为提升自我的一个新起点,继承好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忠诚品格,立足本职,勇担使命。

/贾栋楠 图/孙文龙 审/任艮丰 张一鸣

报送团队:电气学院赴岳阳暑期实践队



上一篇:“生命安全没有下不为例”——电气学院赴双峰县国网实践队参加安全培训课 下一篇:电气学院赴衡阳实践队进行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