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校友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和能动学院走访岳阳用人单位并召开人才培养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42223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副书记丁丹、能动学院副院长鄢晓忠、校友与社会合作处肖晖老师及电气学院夏向阳教授、李晓松教授、曾喆昭教授、学工办辅导员彭怡峰一行走访了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并看望了优秀校友组织召开了电气学院、能动学院人才培养校友座谈会。

422,符慧林一行先后到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走访、调研和看望校友,受到了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总经理王健、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尹开颜、党委书记唐明华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走访调研过程中,王健对电气学院“校企联合辟新径、三方共赢育英才”的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进行了高度肯定,表示愿意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开设社会实践培养基地,为长理学子提供专业实践平台,并对校企联合提出了有实效性的参考意见;尹开颜总经理就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与学院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学校应该走“产学结合、产研结合”路径,将学校的教学、科研与电力市场需求进行结合并深化改革。电气学院还专门走访了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卓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国家电网岳阳检修公司变电运维室,专程看望了我院优秀校友中央企业劳模杨卓和被湖南卫视报道的“抱着睡袋守岁”的优秀校友赵文航。

423上午,电气学院、能动学院人才培养校友座谈会在岳阳南湖宾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热能动力工程、热工自动化等专业的52名岳阳校友出席。座谈会由丁丹主持,符慧林、鄢晓忠分别向校友介绍了电气学院和能动学院60年的发展概况,与会校友一一作了自我介绍,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并就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提名选举了电气学院、能动学院岳阳校友群联络人。巴陵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原电力系88级学生文加强代表岳阳校友致辞,他对母校的培养特别是领导老师亲临看望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对母校的发展壮大表示由衷的欣慰。他号召全体岳阳电气校友加强交流,积极主动地为学校电力人才培养献计献策,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杰出校友、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唐明华致辞,对年轻校友提出了“学会做人、学会承诺、学会平静、学会弯腰”和“保持单纯、淡定、亲和力”的希望,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与企业对接的建议。

符慧林书记最后做总结讲话,专门就“为什么来岳阳”和“我们来干什么”跟校友进行了交流,对校友们关注母校和母院的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文档附件:


上一篇:电气学院走访四川电力企业并召开校友座谈会 下一篇:电气学院走访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并召开校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