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大型智慧变电站设备及运维概述”通识教育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1120上午,电气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503会议室,举办了通识教育学术讲座,国网湖南超高压变电检修公司陈昌雷高级工程师大型智慧变电站设备及运维概述”的主题讲座,智能电网与电子工程系主任杨鑫、教务办主任黄建华39名相关学生聆听了讲座。

陈昌雷向师生们系统介绍大型智慧变电站在电网中的作用,介绍变电站内一次设备、保护及自动装置、辅助设备配置情况,讲述设备作用及相互联系,简述维护重点。

通过讲座,学生获得了有关大型智慧变电站的相关知识和在电网中的作用,与各行各业和人民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并引入目前相关科研方面的热点问题、先进的控制措施,有望加强同学们的基础知识,并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文图/黄建华  审核/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举办“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通识教育学术讲座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办“新型电力系统频率稳定问题和频率支撑控制技术”通识教育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