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通识教育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1122上午,电气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218教室,举办了通识教育学术讲座,我院高家元博士作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教务办主任黄建华76名相关学生聆听了讲座。

高家元从源-网-储-荷四个层面出发阐述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具体应用,其中在源侧主要介绍新能源发电、储能与新能源及电网的友好互动等技术,把握不同能源之间的变换技术以及储能系统在调压、调频、削峰填谷方面的积极作用;在网侧主要介绍交、直流电网架构与输电特性以及关键电力电子装备,包括电力电子变压器、直流变压器、电能质量调节与故障限流装置以及多端口柔性互联开关等;在负荷侧主要介绍数据中心以及内部UPS不间断电源供电系统。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现有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有个宏观认识,了解新型电力系统到底“新”在什么地方,对未来关键科学技术有个全新认识,并不断挖掘学生未来对探索电能变换新技术的兴趣。

(文图/黄建华  审核/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举办“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通识教育学术讲座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办“大型智慧变电站设备及运维概述”通识教育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