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通识教育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来源: 作者:

1124上午,电气学院在综合教学B309教室,举办了通识教育学术讲座,我院叶青教授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的主题讲座,教务办主任黄建华149名相关学生聆听了讲座。

数据挖掘是从大量数据中寻找隐含规律的技术,是人工智能、数据库和统计学等多学科的综合。在当前这个信息和数据爆炸的时代,了解和学习数据挖掘技术尤显重要。叶青在介绍数据挖掘相关概念和数据挖掘过程的基础上,阐述可挖掘的知识类型及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并通过具体案例说明数据挖掘技术的应用系统。

作为一种多学科综合的先进技术,数据挖掘具有广泛的社会需求和应用前景,通过本次讲座,对于学生立足专业同时开阔思维和发展创新能力有益。

 

(文图/黄建华   审核/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审题会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办“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通识教育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