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土木学院、电气学院联合承办第二十届教学沙龙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

20201124日下午,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提高教学质量,潜心人才培养”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十届暨土木学院第一季教学沙龙在工二A304举行。活动由土木学院副院长肖勇刚主持,来自全校7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丁丹为活动致辞。她指出,教学能力的提升是青年教师应长期持续发展的目标,教师能力是培养出来的,希望大家发扬老带新、传帮带的传承精神,提高教学能力,适应时代要求。

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电气学院青年教师邓丰副教授向大家分享教学心得。她从参加教学竞赛的初衷与体会、教学竞赛的介绍、成长收获几个方面,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她的经历和经验,推心置腹地分析了教学与科研之间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的深刻关系,解答了青年教师发展路上的心中困惑。邓丰老师在参加省赛的过程中总结出竞赛是立足课堂而高于课堂、全面而独立的课件课程设计、具备政治高度和学术高度、细节决定成败的“秀”、“独”、“高”、“细”几个方面的比拼,非常生动精彩,令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接着,沙龙观看了几位青年教师的课堂,学院督导专家进行点评,全体听课老师实时评课,大家对教学准备充分、教师驾驭能力强,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的课堂教学给予明显好评。

教学监测中心王亮老师发言,本次沙龙开展很成功,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希望更多的学院承办此类活动。

(文/李奕  图/彭知之  审核/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信息与通信类专业教学论坛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行第二期名师大讲堂系列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