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信息与通信类专业教学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4日至6日,电气学院电子系教师参加了在西安举行的全国高校信息与通信类专业教学论坛,本次论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围绕“聚焦‘新工科’卓越人才精准培养”主题,邀请电子信息与通信类的学科专家、国家教学名师、企业专家等就教师培养、课程设置和实践结合相关内容作报告,深入探讨立体化的教学解决方案,强化产教研协同育人的模式,为高校老师丰富和完善教学手段提供借鉴。

论坛期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任小龙、国家级教学名师傅丰林分别作了致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作了四新驱动信息与通信领域的新工科建设与实践、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探讨、电子信息专业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建设、虚拟企业实战、融合创新实践的新工科工程综合型课程教学建设等主题报告,进行了新工科创新实践教学、新工科卓越培养教学分论坛圆桌讨论。主题报告和论坛专题报告相结合探讨让参会人员受益良多。

本次教学论坛对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实践创新育人、新培养方案调整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论坛上大家交流了经验、分享了成果,增进了国内高校信息类专业之间新工科卓越人才培养经验的交流。

 

(文/图:黄亚飞  审核: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湖南省高等院校卓越教师发展年会暨课程思政研讨会 下一篇:土木学院、电气学院联合承办第二十届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