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教师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2021428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比赛启动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大礼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省内约200多位本科高校相关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我院唐欣副院长与多位教师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课程思政的内涵与要点;课程思政建设与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赛事指导。会上,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课程、教书、育人——学科或专业类课程思政之内涵与实质》和《课程思政的认识、理解和实践》的报告,就课程思政的内涵与要点从政策解读、理论分析、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此外,来自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刘卫国教授等4位老师分别就工科类和人文社科类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实践,以及备赛、参赛的实践与经验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与分享。

(文:黄建华  审: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举行教改项目阶段性检查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办“基于电力电子变频器的电机驱动技术发展及应用前景”通识教育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