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电驱动航空器发展综述”通识教育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来源: 作者:

6月18日下午,电气学院在工科一号楼B503会议室,举办了通识教育学术讲座,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航空研究院院长邓宇高级工程师做了“电驱动航空器发展综述的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唐欣主持讲座,教务办黄建华、学工办范凯和46名相关学生聆听了讲座。

电动航空器以电能作为推进系统的全部或部分能源,是航空业贯彻绿色航空、应对全球环境挑战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第三航空”时代的重要标志。电动航空器开启了航空领域新一轮创新与变革热潮,将对世界航空业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讲座围绕电动航空器发展现状与趋势、核心产业链及其关键技术、电动航空器研制过程中的工程化思维、电动航空器与无人化技术的关系等方面展开。

通过讲座,让学生了解电驱动技术在航空业中的应用场景,加深对电驱动系统的构成以及关键技术的了解,增强学生在科学研究与学习当中的工程化思维、提升商业化视野。

(文/图:黄建华   审核: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教学优秀奖公开课活动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