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智能电网与电子工程系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曹一家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曹一家, 男, 1969年生,中共党员,湖南益阳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留学归国人员。现任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兼任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

1988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0年、1994年在华中理工大学分别获硕士、博士学位。1994年9月—1995年8月在英国Loughborough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5年9月—1998年4月在英国Liverpool大学工作,随后在West England大学工作。2000年4月回国任华中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12月起任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2003年2月起任浙江省政协常委,2005年9月起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 2008年3月起任湖南大学副校长2018年9月起任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主要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安全与控制,大电网智能优化调度,分布式智能系统理论、电力信息集成与网络化控制。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教育部重大科技项目、国家电网公司重大创新科技计划等重大重点项目资助。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发表的论文已被SCI和学术同行他引超过500次。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我国电力生产实际工程,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2000年获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奖,2001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1.12-2006.11), 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2003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2004年获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一等奖, 2005年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2006年获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称号。


上一篇:黄婧杰 下一篇:彭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