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日常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 正文

“知礼行天下”——电气学院开展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12月6日晚,电气学院开展“知礼行天下”文明礼仪专题线上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杨湘怡主讲,电气学院2022级体研究生参加。

开讲前,杨湘怡以问促思,引出工科生也当注重语言艺术的观点,她借用莎士比亚名言:“世界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一生都在这个舞台上表演着一个角色。”向同学们说明在与不同的人交流接触时,我们的言行要随着舞台的变化切换为恰当的模式,符合对应的文明礼仪,才能守护好属于自己的这方“舞台”。随后,杨湘怡从人际关系的四种层次、不同角色的相处礼仪、社交心理学效应三个方面结合实例、经典实验及故事向同学们详细阐明了不同场景下的文明礼仪细节和注意事项。最后以问固知,与同学们进行提问互动。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激烈讨论。电研2204班的冯豪哲同学说到:“幸好我参加了这次讲座,不然我还是发现不了我与室友相处时候的问题,我一定认真的处理这些问题,相信我与室友的关系会越来越好的。” 电研2201班的郭宇同学说:“杨老师讲的绝大部分内容与我在和同门相处时是一样的,我非常认同,因为我和每一位同门关系都特别好,我们实验室的氛围同样也很棒。”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发现了被忽略的细节问题并决心调整,更加重视生活中的文明礼仪,了解到了实用的心理学技巧,为今后的人际关系建立、素质提升打下了基础。

(文/刘佳斌 /电气学院 /任艮丰)


上一篇: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顺倾情分享成长经历 下一篇:榜样的力量——电气学院开展新老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