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凝心聚力 理工融合 以五个突破开创化学学院特色发展新局面——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作者:

                 

1月13日上午,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云塘校区工科三楼A307胜利召开。副校长曾祥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靳攀科以及学院223名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陶双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靳攀科宣读了学校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和党委会、纪委会委员及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的批复文件。  

     

曾祥君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的工作,对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改革创新,优化内部治理,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育人质量,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学院。  

     

宋刘斌代表学院党委作《凝心聚力,理工融合,以五个突破开创化学学院特色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学院党建工作成绩斐然,学科专业建设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显著提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生工作成绩显著。报告客观分析了我院在学科建设、领军人才、科研项目、科技成果和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报告规划了学院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强调“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团结师生员工,聚焦“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个基础、四项建设、五个突破”的发展目标,即:紧盯人才培养这一中心,抓住教学质量工程、学科学位点建设两个重点,夯实学院思想组织、规章制度、教风学风三个基础,加强教学研究、师资队伍、专业学科、科研平台四项建设;实现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级人才、B类学科、国家级科研奖励、国家一流课程五个突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制度建设助推学院获得新发展;二是坚持育人为本,以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专业学位点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人才聚集,以高水平人才力推教学科研迈上新台阶;四是坚持交叉创新,以理工融合推动学科平台发展。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要求,在监票人主持下,到会有选举权的132名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投票。经现场计票统票,宋刘斌、张跃飞、陈启杰、欧阳展平、卿志和、陶双、喻林萍(按姓氏笔划排序)当选为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李焰、张雄飞、陶双(按姓氏笔划排序)当选为学院第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陶双同志做大会总结讲话。她号召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团结拼搏,奋发进取,为建设省内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化学化工学院、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届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陶双为纪委书记。随后,第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宋刘斌为党委书记,陶双为党委副书记,并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会选举陶双为纪委书记的选举结果。(文/欧阳展平  图/张航  审/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