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及“传帮带”指导老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整体水平, 2022年9月20日上午,学院在工三B318召开了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及“传帮带”教学指导老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青年教师“传帮带”指导老师、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陈启杰主持。

首先,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青年教师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高校老师的基本职责是教书育人和人才培养,要求青年教师认真做好助课工作、多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请教、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教学研讨等,快速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同时对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长汪红梅老师和学院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玲老师,分别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对青年教师申请教师主讲资格认定工作做了具体的说明和要求;“传帮带”指导老师代表周艺教授和李江胜教授,分别从指导老师的角度,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详细分享了如何有效驾奴课堂,上好每一节的心得体会;副院长陈启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分管本科人才培养的机构设置,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就青年教师如何站好讲台谈了一些感想。随后青年教师就如何准备试讲材料、试讲注意事项、指导学生竞赛等和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宋刘斌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学院通过导师“传帮带”制度的实施,青年教师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站稳讲台;要求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向指导老师及其他优秀老师学习,不断提升教学素质和能力。学院教务办、督导团及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及时跟踪了解青年教师教学情况及导师“传帮带”制度的实施情况,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服好务。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充分重视,形成了以老带新的积极互动,有利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助力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文图/邬庆 审/陈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