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化学化工学院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决落实学校安全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压实安全责任,本学期来,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

9月6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副院长卿志和的带领下,学院安全督察小组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重点针对实验室内安全管理、仪器设备、卫生等多方面展开排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杂物堆积、实验器材摆放混乱、实验废液处理不及时等隐患。针对这些问题,安全督察小组当即要求相关实验室即时整改。

9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后,立即在学院班子微信群进行部署安排,要求班子成员按分管工作,进行仔细排查。共收集发现隐患8项,学生宿舍类1项,仓库类1项、实验室类2项、通道类2项、教师课堂类1项、疫情防控类1项。已落实措施和责任人,并按要求整理上报相关职能部门。

9月15日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9月16日下午长沙电信大楼发生大火,学院高度重视,立即利用网络、微信群、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安全消防安全教育,进行用电防火提醒和检查;9月19日学校下发国庆放假通知后,学院领导立即深入师生员工一线,了解情况,做好解释工作。根据形势发展和社会热点,及时排查跟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9月20日下午,学院又召开科研团队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学生辅导员参加的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从实验室安全、风险排查、隐患消解、假期安全、舆情稳定、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分析了学院的安全稳定形势,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9月23日,为进一步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实行主要领导带班,党委成员、学生辅导员值班制度,巡查校园,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安全稳定动态,处理突发状况。

9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党委书记宋刘斌结合国庆放假,传达了省教育厅、学校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安全稳定、教学任务安排、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是学院发展前提的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排查安全隐患,关注特殊人群,以学生为中心,齐抓共管,协同育人,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要求大家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扎实推进教学工作,高效有序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严格落实上级学校学院各级疫情防控制度,离长报备审批;为学生服好务,确保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着国庆假期的来临,学院还将深入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一线,进行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图文/欧阳展平,黄思雨 审/宋刘斌,张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