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暖心查寝,化院创行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2日 来源: 作者:曾雄灿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一个月以来,为全面了解学生到校情况及开学状态,准确把握返校生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尽快融入新学期、新阶段。2022年10月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宋刘斌书记、陈启杰副院长及助理辅导员曾雄灿走访了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女生宿舍,表达了院领导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和对安全工作的重视。

宋刘斌前往弘毅轩4栋宿舍慰问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他亲切地询问了学生的国庆假期的学习生活状况,认真地倾听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的期望,并对大家的衣、食、住、行各方面给予关心。他鼓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尽快进入新的学习状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新阶段。大家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通过规划性目的性的学习为未来的人生之路奠定基础。同学们应珍惜校园时光,彼此和睦相处,尤其是这一次难忘的在校度过的国庆假期,大家更要抓住机会更好的熟悉同学、熟悉校园、熟悉当地的风俗习惯,为今后几年自己的学习奠定一个熟悉适应的环境”他的殷切嘱托也化作一股暖流,温暖莘莘学子的心。

   

“大家新学期在宿舍生活中有返校后遇到什么困难吗?”一入寝室,陈启杰便关切地问候学生同学们。在与学生的交谈过程中,陈启杰耐心的聆听同学们的问题与困难,逐一帮大家答疑解惑并开导大家。并提醒同学们:“应注意疫情防控,开学到现在国庆假期都是处于不稳定期间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大家要做到寝室保持通风,非必要情况减少不外出,外出要做个人防护,不去人流密集地带。新学期已经开始,请大家及时调整频道,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他寄予同学们新学期新气象的美好祝愿。

                           


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校园生活习惯、督促大家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生活环境,筑牢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本次走访过程中同时进行了宿舍卫生及安全检查,在对返校学生的检查过程中,排查了宿舍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暂时没有发现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问题,我院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也得到了落实。查寝过程中宋刘斌对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也对部分同学宿舍别样的整理方法给予夸赞,他说道:“宿舍的卫生情况往往可以体现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干净整齐的宿舍代表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简单的整理可以让寝室空间展示出别样的风采,大家应该认真学习那些内务整理优秀的寝室,让自己也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空间”同时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并给予相应的建议,督促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寝室生活安全意识。

                           

                           


本次走访不仅加强了学生对养成良好习惯的认识以及对消防安全和防疫安全的重视,更是让化院学子充分感受到我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们对他们的关怀,拉近了师生距离,彰显了我院人文关怀。22级化工类2班的钱家夷表示:“感谢老师下寝来关心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领导们平易近人的话语让我心里十分温暖,我也从中收获了很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将继续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