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副校长曾祥君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11月2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沙理工大学宣讲团成员、副校长曾祥君在工科三号楼A307会议室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主持。

    曾祥君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曾祥君强调,坚定不移的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一是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持续推动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二级学院要发挥学科优势,深度融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加速推进共建校企合作平台,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共同体,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的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的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实现教育链、学科链、人才链对接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长理力量。

    宋刘斌作总结讲话,曾校长的报告史实丰富、数据详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帮助全院师生更深入理解和把握了大会精神。他要求,学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好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把握好学习重点,把握好工作要求,推动实际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与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具体工作结合,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贡献化学力量!

 (图/文黄思雨、审/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