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服务面向和发展目标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学定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以学生为中心,致力于“办优质本科、建一流学科”,坚持理工融合,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传承行业特色,服务能源电力、化学化工、轻工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创新人才,建设行业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培养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精神,坚持“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全面发展”育人理念,理工融合,科创融汇,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为服务能源电力、化学化工、轻工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服务面向

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深耕行业、服务产业,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成为促进能源电力、化学化工、轻工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发展目标

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传承“守正创新、干事创业”文化,强化化学基础学科优势,打造化学工程与技术、轻工技术与工程特色学科,培育化学生物学新兴学科,加强学科交叉、渗透和融合,力争化学学科实现博士点突破,建成行业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