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作者:

2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三号楼B318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分享会,巩固提升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党委书记宋刘斌主持会议并领学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宋刘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以《阅读的学问—阅读与阅读推广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作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汇在我们的从政行为中,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

会上,副书记、副院长任艮丰分享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六章—统筹发展和安全。他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和研究方向,谈了心得体会。任艮丰强调,只有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才能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

副院长陈启杰分享学习了《共产党宣言》。他强调,尽管《共产党宣言》距今已经一百多年,但今天我们阅读仍能获得重要的启迪意义。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仅有助于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也有助于从源头上完整准确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实际问题。

宋刘斌对此次阅读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并表示,希望领导干部要乐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把读书融入工作、融入生活,从阅读中得到启迪,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把知识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一审/黄思雨,二审/欧阳展平,三审/宋刘斌)